择天记 - 我的热血故事呢?

by - 01:30:00

集数 :5-14

去年被张艺兴圈粉,今年被鹿晗圈粉。俺的少女心,随着电视剧,左右摇摆。哈哈。说回择天记吧,这部剧是不错看啦。是一部爱情片啦,说好的热血故事呢?

故事内容

该剧改编自猫腻的同名网络小说,讲述了在人妖魔共存的架空世界里,陈长生为了逆天改命,带着一纸婚书来到神都,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,在国教学院打开一片新天地




小小感想

故事情节



很多人都是读了小说,跑来看这部剧。 他们对这部剧很是不满。 因为为了加重徐有容的戏份,把很多故事都改了。还原度不高。而且现在大量的加重因为为了加重长生有容cp就如我之前说的,我一直以为择天记热血加少许爱情的故事,怎么换成了电视剧就变成了爱情加少许热血故事。还有点失望的。





还有我期待之一部分的是,青藤宴。青藤宴是大朝试的前哨战。透过青藤宴来改变自己在青云榜的排名,像是唐三十六变成唐三十二。可是我梦寐以求的青藤宴竟然变成离宗派替秋山君提亲宴会。那都算了,说好的前哨战结果草草了事。曾经在动漫看一部分的时候,都觉得特别热血,特别有种希望长生和伙伴们能证明不是出自名门,但就是能胜你的感觉。



(以下或许是剧透哦,请慎入)






 



陈长生的身份再次引起我的好奇心。看了网民留言说,陈长生在这部剧里的身份是太子。特别模糊的我看动漫的时候,都一直认为陈长生就是那遗失的太子(心想难道不是吗?)。所以就去Google先生问了一下,结果发现如果依原著来看,陈长生的师兄,余人才是太子。




而我一度怀疑那黑袍是教宗大人。因为对陈长生呵护有加,觉得有点奇怪。可是維基小姐说是原来黑袍是另有其人。所以

看了13,14集,忽然觉得这是莫须有的情节,好的就变成加分点就像微微一笑很倾城;不好的就变成吐槽点。俺是想说分寸要拿捏得好。本来就不期待这故事还原度有多高(毕竟我不是看了小说而来的),但莫须有的情节就请别放太多啦。俺不想到后来,俺是跳过所有莫须有的情节,只看重点而已。

角色

陈长生



其实在动漫里边,很难去揣摩他们的表情。所以会自行脑补,试图猜想那是神马表情。在电视剧里,就轻松多了。毕竟如果由真正的人来演都揣摩不了。一就是角色性格如此;二就是演员脸瘫?陈长生由鹿晗来演,就如我之前所说的就像杨洋饰演肖奈一样,气质相似。再来,虽然没看过鹿晗演的戏,但觉得他的演技不错嘛。偶尔傻呆呆的,偶尔精的不得了。像不像在奔跑吧,里面的角色?精明的时候,其他人都不能比。傻呆呆的时候,就这样被女嘉宾撕名牌了。


徐有容



在动漫的戏份真的不多,偶尔出现露脸一下,就算啦。而且动漫里边,我看不懂表情,所以不懂徐有容真的断了红尘?对陈长生没感觉? 海牙,俺不懂啦。因此也不该批评古力娜扎的演技。唯一我能说的是, 她的美貌是我在动漫幻想出来的感觉一样的。


白落衡



先说妆容,那腮红嘛,起初还真的看不惯啊。好像造型师和吴倩有仇似的,还是化妆师不小心下重手了。哈哈。是我知道她是妖族,所以此妆是为了凸显她是妖族的这一部分(又自言自语了),但那腮红未免有点夸张吧。不过现在倒是看习惯了。有时候,却不觉得那腮红恐怖。

至于角色嘛,动漫里,落落殿下是个小女孩的造型,可爱又讨人喜欢 (注 :此造型只限于第一季,第二季嘛,落落殿下长大了,画风变了)。一直俺都认为他们都当彼此是兄妹。陈长生没有妹妹,落落殿下没有哥哥。殊不知,原来落落殿下是暗恋自己的师傅陈长生

俺呢喜欢吴倩饰演的落落殿下。活泼,阳光,开朗,大剌剌,刁蛮的女孩。不能说上是演活了角色,但吴倩给我多了一个感觉,那爱慕的感觉。不错!演活了,广大的粉丝们对鹿晗的感觉。


俺的评语 如果没太多莫须有的情节,这部剧是不错看得。虽然很长,


Dont own credit for the photos.
Credit goes to righful owner.


纯粹分享
疯婆子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